搜索

您的关键词

百廿拾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廿拾光 > 正文

1939

畜牧系并入国立西北农学院


农学院有农艺、森林、畜牧3系。畜牧系只有系主任路葆清和谷子俊教授。畜牧系学生感到镇平没有畜牧业基础,于是农学院院长郝象吾批准该系2/3学生离校。路葆清主任感到课程无法进行,于1938年6月,经批准将畜牧系教授、学生一起并人陕西武功国立农林专科学校,组建为国立西北农学院畜牧系。国立西北农学院于1939年4月正式成立。

1939年5月,日寇进攻新野、唐河,炮声波及镇平,农学院随河南大学北越伏牛山,经方城、叶县、宝丰、临汝、宜阳、伊川,行程600余里,抵达嵩县。当时,医学院在嵩县城内,文、理、农学院及校本部在潭头。

潭头地处豫西深山区,北靠熊尔河,南绕伊水河,西连伏牛山,东通石门峰,三山一水,风景极其秀丽。以潭头寨为中心的十几个村落烟淡林疏,沙平岸阔,像一个不甚等分的太极图形,星罗棋布地散处在一块面积不大的盆地上。潭头人民淳朴敦厚,世代自给自足,经济文化落后,98%的人不识字,群众渴求文化教育的愿望异常强烈。在此情况下,河南大学迁校至此,一举多得,对在战争中求得相对的安定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