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百廿拾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廿拾光 > 正文

1942

国立河南大学农学院


1949年5月,为恢复和发展河南的文化教育,培养国家所需要的人才,中共河南省委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决定重建河南大学,并任命河南省政府主席吴芝圃为河南大学校长。1949年7月,河南省政府派专人赴苏州,联系迎接师生返回开封。在刘伯承、陈毅、韦国清等军政首长的亲切关怀下,苏州、南京、徐州等地人民政府积极调配车辆和渡船,组织人力保证供给,使农学院师生员工顺利返回开封。

1950年3月,河南省人民政府派河南省农业厅厅长刘潇然兼任农学院院长,吴绍奎为副院长,同时兼任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负责农学院的恢复与重建。到4月份新的农学院组建完成,学院下设院长办公室和农学、森林两个系,办公室下设教务、注册和总务3个股,农学系下设农业和农业生物两个教研室,林学系下设林业教研室。全院共有教职工46人,学生10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