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校庆征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一本书 一生情

杨德东

今天是我们党的101岁生日,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学校的120年校庆,在这个双喜临门的大喜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图片展 ,这是送给党的生日和校庆的最好礼物。在此,我对图片展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

在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和迎接母校120年华诞到来之际,我作为一位老党员,母校的一名老学生,心情十分激动,面对党的生日、母校的生日,我总该有所表示,一时又不知怎么表达对党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最后还是选择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我退休前出版的《思考与探索》一书。一本书表达的是我对党、对母校的一生情。

《思考与探索》这本书主要收录的是我大学毕业在母校工作期间以及在黄淮学院工作时发表在《求是》、《高等教育》等杂志和《光明日报》《河南日报》等报纸上的文章,既有学习体会,又有工作实践探索,也有人生感悟,其中饱含着党的培养、母校的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

一本书,表达的是我对党的一生情

一本书,表达的是我对党的一生情。党对我恩重如山。我一路走来,一直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是党的改革开放和恢复高考的好政策,使我有机会来到河南农业大学学习深造,从此,我的人生才有了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在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期间,党的教育和组织的培养使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且让我成为我所在系本届学生在校加入党组织的第一个学生。大学毕业,组织又信任我让我留校工作,并把我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培养成为高校党委书记。所有这一切都让我深受感动,难以言表。为此,我只有努力工作,不断奋斗,才能不辜负组织的希望,对得起党的教育和培养。我的这本书,既反映了我几十年来的思想变化进步的过程,又表达了我对党的深厚感情。今天恰逢党的生日,我更加心潮澎拜,此时我拿出这小小一本书,又怎能表达我对党的一生情!我想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坚持做一名合格的普通共产党员,才是我热爱党、忠于党、感恩党的一生情怀的最好体现。

一本书,表达的是我对母校的一生情

一本书,表达的是我对母校的一生情。母校对我大爱无边。我能来河南农业大学学习,是人生最大的幸运和幸福。母校的教育引导使我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本领,明确了目标、树立了理想。我能留校工作,是我人生的又一大幸事,这让我有更多的机会接受母校的教育、校园文化的熏陶和农大精神的浸润。正是有母校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我才能勤奋努力,不断进步,有所作为,行稳致远。我的这本书,既是我在母校的庇荫下成长的记录,又是我报效母校辛勤工作的探索回顾,要表达的是对母校的一生情。在母校120年华诞来临之际,我更是激情满怀,但我又感这一本薄书无法表达我对母校的一生情,我想只有继续关心农大、爱护农大,维护农大,终身做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写农大人,才是我对母校一生情的最好表达。

一本书,表达的是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生情

一本书,表达的是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生情。我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很有缘,不仅因为我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而且还有我毕业留校工作以来主要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教学工作的缘故。在工作不久后,我又考取了河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第二学士学位,这样,我就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马克思主义工作者。同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之前,作为校领导我联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文法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时,我和时任党委书记程传兴共同揭牌。1997年,我被遴选为德育硕士研究生导师,成为培养更高层次马克思主义人才的一名教师。在长期的德育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同行们,尤其是文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书记、院长,都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每每想起,令我感动,也很感激。我的这本书,相当一部分内容都是我从事德育教学、研究生培养体会的凝练而成,也算是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支持的一分心意表达。在庆祝党的生日和母校120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一本书能够表达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生情吗?显然不能!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经的一员,只有永远心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它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不断地鼓劲、加油,才能表达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生情缘。

《思考与探索》是我几十年工作实践和人生感悟的结晶,它的诞生却更多地是这么多年来党对我的教育培养、母校的辛勤栽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的结果。今天我把它奉送给母校,聊表一位老学子的拳拳之心,不成敬意。如果它能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有所帮助,那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最后,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祝母校120年校庆圆满成功,祝马克思主义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