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百廿拾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廿拾光 > 正文

1973

郑州粮院粮油工业系调出


11月,根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郑州粮食学院粮油工业系并入河南农学院。12月,省委通知:“为了贯彻全国教育会议纪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等院校的统一领导,使教育同三大革命运动紧密结合,将省高校下放给所在地、市,实行省和地市双重领导,党的关系归地、市领导。”河南农学院同粮食学院合并后,迁到许昌,下放给许昌地区领导。此后,我院陆续派出干部、教师到许昌新校址--原许昌地区农场,组织进行建校劳动。

1974年初,“四人帮”借“批林批孔”,把矛头公然指向周恩来总理,大讲“评法批儒”。我院提出“以批林批孔为纲,来开展教育革命”。这次浪潮非常凶猛,搞乱了教学思想,破坏了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组织。许多干部教师被点名批判,同时,再次批判所谓“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回潮”。

1975年7月,恢复郑州粮食学院,粮油工业系调出河南农学院。9月,解放军宣传队离校,郝福鸿调离。冯若泉任党的核心小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