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校庆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庆发布 > 正文


中原莽莽,大河泱泱。厚生丰民,学府煌煌。2022年7月6日,河南农业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校庆纪念日。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友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百廿风雨,历久弥新。学校源自1902年创办的河南大学堂,1912年改办为河南公立农业专门学校,河南高等农业教育由此发轫。1927年,河南公立农业专门学校、中州大学、河南公立法政专门学校三校合并为国立第五中山大学,1930年更名为河南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河南大学院系分立,农学院独立成为河南农学院。1984年,更名为河南农业大学。

百廿树人,弘农华夏。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明德自强,求是力行,形成了农科特色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构筑了完备的现代农业人才培养体系,建有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动物免疫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近百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学校2013年成为国家首批“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2021年成为河南省创建“双一流”学科高校。学校已形成“三校区五基地”的办学格局,累计培养各类人才30余万人,产出一大批科研成果,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百廿征程,赓续华章。学校立足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伟业,聚焦内涵发展,着力质量提升,锚定“以农为优势特色的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使命,展现科技创新、强农兴农新作为。值此建校120周年之际,学校将以“薪火相传双甲子,弘农育人创一流”为主题,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传承百廿荣光,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各方智慧,谱写圆梦华章。诚邀广大校友、社会贤达、各界友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河南农业大学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