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百廿拾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廿拾光 > 正文

2020

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


河南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河南农业大学成功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以省优势特色学科作物学、兽医学、农业工程和林学为基础申报的4个学科群全部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A类建设序列,入选数量、类别和支持力度位居全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序列第一。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若干所高校进入国内一流行列,一批学科进入国内一流行列或前列,为国家“双一流”战略布局积蓄后备力量。

河南农业大学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序列,充分反映了学校在学科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集群发展的建设成效,真正体现了以农为优势特色的学科实力,彰显了农大支撑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方面的使命担当。